夸父逐日

在太古时代,盘古开天辟地之后,太阳像烈火般烘烤着大地。当时,有一个族群叫夸父族,首领叫做夸父。看着恶劣天气,影响了农耕生计,夸父心情难以平复,想和太阳理论,于是拿着手杖,向太阳怒奔。

夸父一路翻山越岭,气呼呼的奔跑逐日,跑得很累很渴,就把黄河和渭河的水喝光。可是,夸父还是觉得很渴,想去喝北海的水。怎么知道,还没到北海就累死了。夸父死后,手杖掉下去的地方长出了桃花园。夸父的身体就化为一座山,就是夸父山。

夸父不是莽夫,他的意愿感动了天地。

夸父的后代不断繁衍,过度的消耗地球资源。终于有一天,环境再也支撑不住,气候变暖,太阳一天一天的热了起来。可是,夸父族却没有当年祖先的气概去跟太阳理论。毕竟,此时此刻的环境,都是自己造成的。于是大家相互落跑,远逃太阳。

然而,太阳一点也不给颜面,追赶着夸父的后代。一眼望去,只见逃日的夸父后代,一个接一个的倒下,累死。

剩下的最后一人,双手抱着一个大袋子,跑到北海,跪了下来,有气没力的说道:“我袋子里有五亿亿兆钞票现金...还有我全球化的商业集团...天文数字资产...全部我都不要了....就给我一...滴...水...吧...”。

说完,也倒下,死了。

天地不为所动。尸体所在地化为一片龟裂的焦土。

一滴水?是的。地面确实找不到一滴可以喝的水,到处都是辐射与污染。甚至连空气也要净化才能吸进鼻子。唯一可以喝的那滴水,深埋在北海水面以下五公里处一个石隙缝间。

这一滴侥幸的净水,在五千万年后浮上地面,再用五亿年重新在地球上铺满绿茵与鲜花。



(网络图片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